close

案例1客人抱了一台桌電電腦進來到搞定好,基本上就是半個小時起跳

 

1主機並不是跟我買的,而且也是十年前的舊電腦了

剛進來時都會建議客人超過五年以上舊電腦碰到小問題會很多

 

Q先幫我檢測看看我在看我要不要修?

A檢測需要檢測費而且這種舊電腦都會有現在測都正常

突然就出現開不了機或者是RAM接觸不良等狀態

 

2檢測完有問題的硬體要換不換?

最常遇到這種主機板已經停產了就算找也只能找到二手的用(主機板小問題一堆)

另外接收到的二手主機板你也不清楚上個主人使用狀態

時間還有我需要一整天都跟他面對面坐著

 

Q檢測完要換主機板你們這邊沒有現貨嗎?

A正常來說有現貨的都是還有在生產的而不是停產沒有保固的主機板

 

案例2已經交接給客人的桌機電腦在店家可以開機但是到客人家卻沒有網路連線?

1主機是跟我買的,交接測試都正常了到客人家就沒網路?

 

Q為什麼我搬回家就沒網路?

A在我這邊測正常怎麼到你哪沒網路?看來只能外出一趟了

到了客人家裡才發現他的住家網路系統不是小烏龜(中華電信主機)

而是主機在一樓客人在二樓的租屋套房

通常這個問題應該是跟房東反應(網路)

 

Q你人都到了就幫我看看

A測完結果是中華電信小烏龜有問題打電話請專人禮拜一到府測試

 

PS:客人跟我買的電腦出了問題他直覺反應第一個就是我交接的電腦主機有問題

但是事實呢?並非主機問題而是中華電信?在還沒找出原因前客人怎麼想?

找出原因了所以不是我電腦問題啊?你沒到現場怎麼判斷

客人不知道怎麼處理怎麼判斷(傻眼)

(外出檢測費用+時間1個小時)500元不過分吧?

但結果呢?對方拿個200說請我喝飲料拉就不了了之

我也沒在看過這位客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維修電腦
    全站熱搜

    豆奶(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